English

五大芭团共献“中国芭蕾力量”

2000-11-30 来源:光明日报 单三娅 我有话说

新年前夕的12月24日,中央芭蕾舞团、上海芭蕾舞团、广州芭蕾舞团、辽宁芭蕾舞团和天津芭蕾舞团———中国五大芭蕾舞团首次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联袂献艺,演出“中国芭蕾力量”———新年芭蕾专场,和观众共享新年加仟僖的欢乐。这一场以民族的精神团结起来的、前所未有的、声势浩大的芭蕾盛会,由中国对外演出公司主办,中演文化娱乐公司承办。

多年以来,中央芭蕾舞团、上海芭蕾舞团、广州芭蕾舞团、辽宁芭蕾舞团和天津芭蕾舞团这五大芭团坚持自己的特色,在继承传统保留剧目的同时不断创新,创作了大量具有民族风格和时代色彩的作品。2000岁末,“五朵金花”绽放北京人民大会堂,形成中国芭蕾的盛大展示。五大芭蕾舞团经过精心准备和友好协商,将长达150分钟演出内容安排得极为丰富:演出将以各团保留剧目的精彩片段为开场,这些经典片段包括:中芭的《红色娘子军》二幕、辽芭的《二泉映月》、广芭的《黄河》、天芭的《一千零一夜》;各团还将派出在国际重大比赛中获奖的主要演员一展精湛技艺,如上芭孙慎逸、范晓枫,广芭郭菲、王琪,以及观众熟悉的中芭朱妍、韩泼;五团联合剧目为芭蕾经典剧目《天鹅湖》,届时,观众将欣赏到不止一对的“王子与公主”、“四小天鹅”和“三大天鹅”的精彩演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